公共教育学院举行“基于大数据的高职数学教学改革研究”研讨会

文章来源: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9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波)12月4日上午9点,我校公共教育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召开“基于大数据的高职数学教学改革研究”研讨会,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干国胜应邀参加会议。

当今,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其核心技能是将计算机和数学能力结合起来的综合技能,具备数据综合技能人才正是数字化转型企业所急需的人才。会议研讨了高职数学教学如何适应和服务大数据时代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

研讨上,大家分析当前高职数学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回顾数学教学改革发展三个阶段,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数学教学改革四个方面建议:使用数学软件改革现在数学教学模式;优化数学课程内容;突出应用性,把专业融合到数学教学中来;构建高职数学混合式教学新模式,用大数据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学习。

通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数学教师应重视教学研究和实际应用,主动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运用真实有用的实践案例更能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推进数学教学改革才能更有成效。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