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校属各单位:

组织开展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是本部门的重要职能,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的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促进校地高质量发展,根据2021年工作按排现就申报2021年度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指南

2021年度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设重点课题和院级课题。课题申请人可依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指南(2021)》(附件1)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设计具体研究题目进行申报,也可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二、课题申报及管理

1.申报条件。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能力,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必须有两名同一专业、具有副高职称人员推荐。

2.申报要求。课题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课题负责人按照申请书的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课题论证要充分,材料填写要规范。

3.课题结题。(1)有完整的研究工作过程:开题报告,接受中期检查,结题报告。(2)不少于1篇公开发表的论文和其他形式成果(被评审委员会认定成果)。

三、申报办法

1.课题负责人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课题评审需提交课题申请书纸质材料、电子文档及评审答辩使用的PPT各一份。

2.电子版课题申请书请从学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3.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2月13日。

联系人:石青青 邮箱:21488813@qq.com

联系电话:8126037

附件:1.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指南(2021

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

2021123



附件1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指南(2021

( 申请者可自拟题目或据此设计具体研究题目)

 

1、高职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2、高职教育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

3、高职教育与乡村振兴研究

4、高职教育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研究

5、高职教育与现代服务业研究

6、高职教育与智能制造研究

7、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协同育人、双创教育等研究

8地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一体化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